咸鱼打工(见置顶)

约稿见置顶,私戳说要求

死罗宾俱乐部(中)

summary:死罗宾们在正义联盟里开了一场聚会,但是蝙蝠侠没收到邀请函。


  提醒:


  是地狱笑话。


  为了方便,本文选取五代的五个罗宾的不同人生进行糅合,并且都亡于15岁。


  关于服装,没能找到各个知更鸟相应的服装,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搜到什么资料就采用什么资料,经不起考据。现在这里道歉。


  我们假设正义联盟没见过罗宾们。


  ————————————————————————————————————


  如果说8这个数字是蝙蝠侠的开始,是萦绕在他噩梦里的亘古不变的梦魇,那么15这个数字,就是推他从天堂落入地狱的绝望。15是一个诅咒,从蝙蝠侠收养的第一个孩子理查德格雷森开始,每一个在他护佑下的孩子都会像12点就消失的南瓜车一样,从他的眼底间悄然不见。


  失踪是好听的说法。十五岁开始芭芭拉就昏迷在医院里长睡不醒,十五岁的杜克精神和超能力都失常被关押在正义联盟的秘密基地,十五岁的卡珊德拉陷入躯体化的沼泽无法自拔······甚至连不是孩子的凯特,都因为无法承受打击离开了蝙蝠家族。


  而如今,它终于成为了现实降落在他身边。


  唤醒他的是他自己的低吼,那声音过于尖锐和窒息,仿佛有无数的血液从他的嗓子里流出来,呛了所有人的口鼻。


  超人伏在他耳边拼命地大喊,和绿灯、海王狠狠禁锢着蝙蝠侠,制止住他暴怒的动作,火星猎人则想要在精神世界里把他拉出来。神奇女侠甚至已经举起了镇定剂,扎塔娜一边施法一边大喊:“蝙蝠侠,醒过来!”


  “你没听到他们在叫你吗?”


  “蝙蝠侠,罗宾在这里看着你!”


  “你要在他们面前展现如此失控的你吗?”


  正义联盟的其他人挡在罗宾面前,小小的罗宾们聚在一起,领头的罗宾用破烂的披风挡在其他罗宾面前。即使如此,他们担忧的眼神还是忍不住往蝙蝠侠那边的方向看过去。


  “他们身上的能量一经触碰就会消散,露出原型。”神奇队长一眼就看出来了那些遮挡住小鸟身上的魔法。他的头发麻,继续开口:“我没察觉到这些东西有害。或许这只是一个奇迹。”


  一个能让双方见面的奇迹。


  蝙蝠侠醒过来,才看见整个正义联盟在空间里的基地破烂不堪,很多的设备都被砸碎,到处都是战斗留下来的烧伤、踩出来的大坑,宛若被超人用热射线轰炸了好几遍神奇女侠砸碎了好几次海王淹了好几次。看他清醒过来,所有人才松了一口气,面对这一片被暴怒蝙蝠侠打出来的残骸。


  闪电侠:我从未见过他那么孤绝狠厉的神色。


  他看了看对面那些几乎看不出原样的孩子,遭遇那样对待还是很柔软的孩子们用那种天真和亮晶晶的眼睛看着蝙蝠侠,眼里尽是藏不住的担忧。


  绿箭在心灵聊天室里补充了一句:如果是我遭遇这样的事——我可能也会这样。


  “蝙蝠侠,我希望你能听得见我在说什么。”扎塔娜开口,咬牙的姿态让她也几乎是失态一样说话。


  “这些能量是遮蔽魔法,能够遮蔽一些东西。人的灵魂会保留着他们最后死去的样子。”这话听上去太残忍了,可她还是要说:“不过他们依然保留着神智。”


  扎塔娜的意思再明确不过:或许可以询问一下他们遭遇了什么。


  蝙蝠侠僵住了。他想转头去看那些孩子,却有一句话将他钉在原地。


  “Dad.”那个最柔软的女孩叫了一声从未在穿制服被允许的称呼:“别转过头来好吗?”


  “我们——”光是声音就能让他辨认出是那个最像他也最想成为世界第二侦探的孩子轻轻说话:“我们不想被您看见这样的我们。”他的语气有着不符合他年纪的冷静和冷酷,还有埋藏在最底下的一丝丝委屈。


  不想被一个深爱孩子的父亲看见如此的样子,不想父亲伤心,想要父亲高兴,这是一个孩子最单纯最简单的愿望。


  而正义联盟则是被“Dad”那句话冲击到了。绿箭几乎是第一时间就想起了自己家里的那个孩子。如果说,这些罗宾、这些孩子都是蝙蝠侠的孩子,那么蝙蝠侠心里又是怎么想的?


  光是想想就已经崩溃不行了。浓重的痛苦和悲伤淹没了在场的所有人。


  “我不在意。”蝙蝠侠沉默地凝视着自己前方的宇宙,背对着他的孩子说,而那语调让所有人都以为他哭了:


  “我不在意我的孩子长什么,不管他们在哪里,做了什么,他们在我心里都是我的孩子。


  我在意的只有你们的安危和快乐。”


  扎塔娜扬手,缓慢念了一句咒语,一字一句,仿佛要把这句咒语吞咽进自己的喉咙里。


  她身上的能量疯狂涌动,全部注入五只小鸟身上,将他们全部都变回了最开始那样完整、鲜活的样子。


  “我刚刚的魔法帮助你们巩固了身上的魔法。现在你们可以面对面交谈了。不过最好还是不要触碰,不然还是会失效的。”


  “谢谢。”拿刀的罗宾朝她做了一个中东地区的礼仪,懂事的孩子们让其他人看得心酸。


  蝙蝠侠转过身,仔细注视他的小鸟。


  那额前留着一缕白毛的罗宾对他说:


  “B,好久不见。”


  *


  正义联盟的其他人员都坐在大厅里,每个人都没有说话,更多的是心照不宣的沉默和焦躁。没有谁会在目睹这样惨烈的重逢后还能无动于衷。


  “那些孩子太小了。”神奇女侠说。


  他们实在是太小了,小到不应该出现在战场上,更不应该那样痛苦死去、被残忍杀害。


  火星猎人注视着监控的屏幕,看着蝙蝠侠和他的孩子们在房间里。


  蝙蝠侠开口:


  “罗宾,你们是怎么死的?”


  所有人的思绪一下子只剩下了一个字。


  草。


  别让他们正义联盟逮到是哪个混蛋。

—————————————————————————————————————


  讲个笑话:


  “谁是蝙蝠侠最喜欢的罗宾?”


  “死掉的那一个。”


  “每个都死过,具体是哪一个呢?”



评论(65)

热度(38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